【美國大選】前國務卿鮑威爾公開表明反對特朗普連任

鮑維爾表明不支持特朗普。
鮑維爾表明不支持特朗普。
鮑維爾(右)接受CNN訪問時表明支持拜登。
鮑維爾(右)接受CNN訪問時表明支持拜登。

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對新型疫情及示威的手法,引起所屬共和黨人不滿,有傳黨內不少重量級人物表示不再支持他角逐連任,最新表態的是前國務卿鮑爾,他繼續4年前信念,表示會投票給民主黨的拜登。

「今年我絕不可能支持特朗普總統。」鮑威爾(Colin Powell)甚至說,會支持拜登(Joe Biden)﹕「我會把票投給他。」本身是非裔的鮑威爾,在1990至1991年的波灣戰爭期間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當時的總統是老布殊(George H.W. Bush);他後來又在小布殊總統(George W. Bush)任內擔任國務卿。他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批評特朗普,指他背離憲法,對國家和民主構成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鮑威爾他在2016年大選時,也沒有支持特朗普。特朗普隨後推文反諷鮑爾「真是個老古板」。可是《紐約時報》報道,不支持特朗普的,除了鮑威爾外,還包括小布殊、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至於已故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的遺孀辛迪﹙Cindy McCain﹚,亦幾可肯定不支持,因為她的一個兒子也「正在競選政府職位」。

共和黨人憂慮的,其實是國會改選的選情,他們擔心特朗普會連累共和黨輸掉參議院多數黨的地位。近期民調顯示,共和黨可能會失去亞利桑那﹙Arizona﹚、北卡羅萊納﹙North Carolina﹚、科羅拉多﹙Colorado﹚及緬因﹙Maine﹚等州份的議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