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南韓任由脫北者發傳單 北韓稱切斷所有聯絡熱線

北韓宣布切斷兩韓聯絡線。圖為南韓一方的聯絡站。﹙互聯網﹚
北韓宣布切斷兩韓聯絡線。圖為南韓一方的聯絡站。﹙互聯網﹚
北韓組織學生抗議。﹙互聯網﹚
北韓組織學生抗議。﹙互聯網﹚
南韓不時有人向北韓以氣球發布傳單。﹙互聯網﹚
南韓不時有人向北韓以氣球發布傳單。﹙互聯網﹚

近日在南韓的「脫北者」團體在38線周邊,散佈反北韓傳單引起北韓不滿,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公報指,南韓縱容反北韓敵對行為,會在今日下午12時起,切斷兩韓之間所有通訊聯絡熱線。

公報指,南韓縱容反朝的敵對行為,還裝出無可奈何的樣子,將兩韓關係推入災難性終點,又指「南朝鮮當局的這一背信棄義、狡猾之舉使全體朝鮮人民滿腔憤怒」,「醜惡的人渣通過反朝敵對活動,貿然觸犯朝鮮最高尊嚴,愚弄全體朝鮮人民的神聖的精神支柱,結果敵視了全體朝鮮人民」。北韓稱絕不會有寬恕和機會,一定要讓南韓付出應有代價。

公布續指,北韓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以及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對南韓工作部門的工作總結會議上強調,把對南韓的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首先徹底切斷北南之間的一切通訊聯絡線,徹底斷絕並廢除南韓當局之間的通訊聯絡線、軍方之間的東西海通訊聯絡線、通訊試驗聯絡線、以及勞動黨中央本部大樓和青瓦台之間的熱線通訊聯絡線。

北韓強調,此次措施是第一階段行動,以徹底隔絕和廢除同南朝鮮當局的一切接觸空間和不需要東西。事實上北韓方昨早一度拒接聽南韓的「熱線」來電,是自2018年9月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作以來首次,但到下午又重新接聽,但並無提及上午的拒接事件。南韓統一部消息人士指,故目前政府仍難以判斷北韓當局的意圖,局勢發展仍有待觀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