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選舉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尹錫悅面臨「政治跛腳」

南韓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意味總統尹錫悅將面臨「政治跛腳」。
南韓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意味總統尹錫悅將面臨「政治跛腳」。

南韓10日舉行國會大選,選出300名國會議員,結果顯示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慘敗,意味總統尹錫悅在剩下的3年任期裏將面臨「政治跛腳」。

據《韓聯社》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1日清晨5點,分區議員選舉計票率達到了98%。共同民主黨在254個分區議員席位中獲得了161席,而執政黨國民力量僅獲得了90席。

在不分區議員選舉方面,同時段的計票率為87%,國民力量周邊政黨「國民的未來」以37.41%的得票率居首,其次為共同民主黨外圍政黨共同民主聯合(26.4%)、祖國革新黨(23.83%)、改革新黨(3.51%)。據推測,這四個政黨分別將獲得19個、13個、12個和2個不分區議員席位。因此,預計在野黨將在國會300個席次中獲得191席,掌握絕對多數,可以阻擋總統尹錫悅否決國會提案。

隨着選舉結束,有分析指南韓政治格局仍將處於「朝小野大」的狀態,尹錫悅將面臨重重挑戰。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當選仁川桂陽乙區議員後表示,將全力阻止治國理政的倒退,力爭向前推動發展,以回應選民的期望,直言選民的選擇是對尹錫悅政權的審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