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對台軍售 外交部宣布制裁兩家美國軍火商

中國外交部宣布,反制美國對台售武,制裁兩家涉事軍火商。
中國外交部宣布,反制美國對台售武,制裁兩家涉事軍火商。

外交部周四(11日)宣布,由於美國持續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決定即日起對參與美對台售武的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採取反制措施。

外交部指上述美國企業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將凍結上述企業在中國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並對高階主管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

本次涉及制裁的兩家公司都屬於通用動力旗下,前者生產MQ-9、MQ-1等軍用無人機,後者以生產坦克和裝甲車為主,包括M1艾布蘭主戰坦克。據美國之音早前報導,美國國防部於今年3月12日宣布,已授予位於加州的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為台灣生產四架MQ-9B「空中衞士」無人機,總金額不超過2.5億美元。而據美國國防部先前發布的訊息稱,通用動力地面系統公司已獲得一筆價值約1,052萬美元的改裝合約,以協助為台灣生產M1A2T主力戰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