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償還債務星期四達上限 耶倫促國會盡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免違約

美國財長耶倫去信國會,指聯邦政府未償還債務在星期四達到上限,即日該部門採取特別措施節流,避免聯邦政府發生債務違約,要求國會提高債務上限。

耶倫促請國會盡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互聯網﹚
耶倫促請國會盡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互聯網﹚

耶倫﹙Janet Yellen﹚表示,財政部將在本月19日至6月5日期間啟動「暫停發行債券期」,期間財政部將暫停為公務員退休和殘疾基金、以及郵政退休人員健康福利基金注入新資金,以令財政部在整體債務水平無法提高的前提下,繼續支付其他聯邦款項。

她警告,如果國會不通過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法案,聯邦政府未來數月的收支情況將構成挑戰。耶倫早前已表示,即使推行特別措施,聯邦政府有債務違約風險,「雖然財政部目前無法估計,非常規措施將使我們能夠在多長時間內繼續償還政府債務,但現金和非常規措施不太可能在6月初之前耗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