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官方有史首訪台與蔡英文會面

歐洲議會特別委員會主席,格盧克斯曼格盧克斯曼登機前在Twitter發文。
歐洲議會特別委員會主席,格盧克斯曼格盧克斯曼登機前在Twitter發文。

歐洲議會外交干預民主進程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昨(3)日上午約抵達台北桃園桃園機場,進行為期3天的官式訪問台灣,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台。訪問團將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等政府人員會面,並與台灣專研假訊息防制的智庫、媒體及公民社會團體舉行座談。

訪問團一行13人,包括特別委員會主席格盧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前立陶宛總理庫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等7名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秘書總處官員以及相關黨團政策顧問。格盧克斯曼出發前在Twitter上傳登機照片,表示「我要去台灣」。

台外交部對歐洲議會成員到訪表示歡迎,訪問團除將與蔡英文會面外,亦會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同時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吳釗燮部長款宴。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抵離以及在台期間的各項活動規劃安排,均遵守防疫規定與相關指引。台外交部指出,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意義重大。訪問團這次希望就假訊息、網絡攻擊等議題,與台灣的政府機關官員及專家深入交換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