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指民主黨人拜登連任支持度下滑至37% 「他太老了」

美國總統拜登稱計劃在2024年尋求連任,但民調指大多數的民主黨人認為,拜登做一任總統就夠,其中一個原因是年紀太大。

不少民主黨人認為拜登做一任總統就夠。﹙互聯網﹚
不少民主黨人認為拜登做一任總統就夠。﹙互聯網﹚

根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Affairs Research)的民調顯示,只有37%受訪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希望拜登尋求連任,遠低於去年期中選舉前的52%。

總體而言,民調指41%的受訪者滿意拜登表現,這數和去年底差不多,但對拜登競選2024連任的興趣則已下滑。越年輕的民主黨人,支持其競選連任的下滑幅度越大;45歲以上的愛訪者中,49%認為拜登應該競選連任,去年10月則為58%;但在45歲以下的人當中,僅有23%表示拜登應該競選連任,遠低於去年10月的45%。

拜登已是美國歷史上最高齡的總統,如果他順利連任並做滿任期,卸任時將為86歲。在北卡羅來納州從事教育工作的37歲民主黨人奧佛曼(Sarah Overman)說:「老實說我認為他太老了。我們可以選擇比較年輕的人。」

在密芝根州擔任律師的卓基(Ross Truckey)則認為,在班「低於標準」總統中,拜登是最新一人,故他既不支持拜登也不支持特朗普。他說:「以拜登的年齡、可能還有他的精神敏銳度,都沒達到我心目中的國家領袖水準。他有時看起來就是個老人,已經過了他最輝煌的時期。有時候,我會有些同情他被推往眾人面前。」

拜登即將發表任內第2次國情咨文演說,屆時他將有機會回應外界對其執政能力的質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