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言論遭標籤「不實」後 簽命令禁社交媒體審查內容

美國總統簽署行政命令監管社交媒體審查的做法。﹙互聯網﹚
美國總統簽署行政命令監管社交媒體審查的做法。﹙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一篇在推特的貼文,被推特官方貼上「不實訊息」的標籤後,特朗普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希望能對社交媒體進行監管,制裁社交媒體的審查行為,並尋求立法。

特朗普簽署的行政命令,是根據美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即政府可能「刪除或修改」這項法律,他稱希望能籍此削弱社交媒體內容審查權力,簽署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免受威脅。

《通訊端正法》是保護社交媒體公司,免於對其用戶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的法律,並允許體進行內容審查。特朗普說,簽署這項行政命令,可以說是要監管社交媒體公司。雖然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其實無法撤銷國會的立法,但可以為後續制定監管規定立下基礎,加強對社群媒體公司的壓力。推特(Twitter)股價在28日下跌4.4%,Facebook則跌1.7%。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