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塌橋6失蹤者仍未尋回 海岸衛隊推斷已身亡暫停搜救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塌橋失蹤者仍未尋回,海岸衛隊推斷6人已經身亡,宣布暫停搜救行動。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塌橋失蹤者仍未尋回,海岸衛隊推斷6人已經身亡,宣布暫停搜救行動。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條行車大橋昨日被貨櫃船撞擊後倒塌,當局經過約18小時搜救後仍未尋獲6名落水失蹤的維修工人。美國海岸衛隊推斷6人已經身亡,宣布暫停搜救行動,指揮官指失蹤者長時間處於低溫的河水之中,相信已無機會再找到生還者。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形容是令人心碎的結論。他早前表示事件是意外,無任何證據顯示是恐怖襲擊,認為大橋符合標準並無結構問題,又稱貨櫃船失去動力後發出求救訊號,令當局有時間阻止汽車駛上大橋,形容有關人員是拯救生命的英雄。

美國總統拜登亦就塌橋事件發表講話,他稱這是一起「可怕事故」,目前尚無跡象表明該事故是蓄意行為,他還稱希望聯邦政府將支付重建橋樑的全部費用,期望國會支持他的努力。

事發在當地星期二凌晨1時許,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橋樑因船隻撞擊坍塌,大橋倒塌時有8名工人在橋上維修坑洞,他們全部落入水中,當中2人獲救,6名下落不明者被推定已死亡。涉事貨櫃船「達利號」懸掛新加坡國旗,載有約3千個貨櫃,原定前往斯里蘭卡科倫坡,22名船員未有受傷。租用「達利號」的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表示,對事故感到震驚,慰問所有受影響的人。

此次可能是17年來美國最嚴重的塌橋意外。2007年明尼亞波利斯曾有一條橫跨密西西比河的公路橋倒塌,造成13人死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