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否認在金門常駐軍隊 台國防部:外軍駐軍台灣是錯誤訊息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將派出「綠扁帽部隊」等特種部隊長駐金門與澎湖的兩棲指揮中心。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利諾(John Aquilino),於美東時間20日接受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質詢時,否認美軍會在金門、澎湖常駐軍隊,稱美媒日前的報道不實。台灣國防部周四(21)發出新聞稿,否認有他國軍隊駐軍台灣的說法,並指訊息錯誤。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官方圖片)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官方圖片)

快將於今年4月卸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的阿基利諾表示:「這篇報道是不正確的,美軍現在並沒有常駐那裏,我們(他和提問議員)可以在機密場合進行進一步評估;但在本質上,這是不正確的。」被追問是否指金門時,阿基利諾則說「沒錯」。

台灣國防部則發聲明表示,指軍隊將持續整合全民總力,提升防衛韌性、發揮嚇阻效果;同時感謝友盟國家,長期以來對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協助,但所謂「有他國軍隊駐軍我國」的說法,本來就是錯誤訊息,籲請各方勿以訛傳訛,影響視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