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今下午起投票 約翰遜呼籲支持保守黨免現懸峙國會

約翰遜帶領的保守黨大勝。
約翰遜帶領的保守黨大勝。

英國國會大選將於本港時間今日(12日)下午3開始投票,至明早6時結束。

首相約翰遜在昨晚(11)倫敦舉行拉票大會,重申大選是打破僵局的機會,並告急指現時選情緊張,表示,如果保守黨未能贏得國會大多數,工黨黨魁郝爾彬將尋求與蘇格蘭民族黨(SNP)達成協議,推動第二次脫歐公投和蘇獨公投,認為「那該有多糟。」

而最新選前民調顯示,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領先優勢收窄,支持率為四成三,只比工黨高出9個百分點,以及比自由民主黨高出31個百分點。約翰遜在選舉前一天加緊拉票,比如清早來到西約克郡擔任「臨時送貨員」,將鮮奶及果汁送到各家各戶。同時呼籲大家周四踴躍投票,支持保守黨,避免出現懸峙國會。又在社交網站發放一條片段,呼籲大家去投票。

工黨黨魁郝爾彬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拉票,他強調工黨重掌政權的話,會致力扶貧、改善醫療及教育,又指約翰遜政府不值得信賴。他在倫敦作選前最後演說時,亦呼籲選民把握真正歷史時刻,選出可以實現希望的政黨,若果勝出,會再度向歐盟要求延期脫歐,並在6個月內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