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劉鶴指徵稅對世界不利 特朗普收習近平信件

特朗普說收到習近平的信件。﹙互聯網﹚
特朗普說收到習近平的信件。﹙互聯網﹚
劉鶴抵美後表示,他是頂着壓力而來。﹙互聯網﹚
劉鶴抵美後表示,他是頂着壓力而來。﹙互聯網﹚

中美兩國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國家副總理劉鶴到華盛頓開會,但美向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所徵的關稅,由10%增至25%的措施,已經在本港時間中午12時生效。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收到國家主席習近平來信,指對方期望嘗試創造出成果,但他卻繼續指中國刪除協議內容,無法接受,並認為提高關稅是有力的措施。

特朗普﹕「關稅是國家強力工具」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我昨晚收到來自習近平主席的美妙信件,讓我們合作,看看能否達成某些成果。但他們重新談判協議,他們刪除盜取知識產權的條款,他們刪除協議很多很多條款,要重新談判,你不能這樣做。」特朗普強調,他和其他人不同,他相信關稅會有力應對中國。特朗普指,他可能會與習近平通電話,並估計本周內有機會與中方敲定貿易協議。

劉鶴﹕「頂着壓力而來,表示最大誠意」

另一邊廂,中國代表團由副總理劉鶴率領抵達華盛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財長姆欽在會場外迎接,雙方隨即展開會談。談判只是進行了近一個半小時,劉鶴便坐車離開,會議當地時間周五繼續。

劉鶴說這次是頂著壓力到來,但對雙方解決分歧抱有希望:「我這次來,頂著壓力,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誠意,而且想坦誠地、自信地、理性地解決我們面臨的,一些分歧或者說不同,我認為是有希望的。我是帶著誠意而來,我想能夠在當前這種特殊的形勢下,非常理性、非常坦誠和美方交換意見,當然中方認為,在當前的形勢下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對中國不利、對美國也不利、對世界也不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