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總理稱受損北溪管線技術上可修復

日前受損的俄國供歐天然氣北溪管線,洩漏已經停止。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若要修復北溪天然氣管線受損的離岸基礎設施,技術上可行,並表示會研究可行性。

北溪天然氣管線受損。﹙互聯網﹚
北溪天然氣管線受損。﹙互聯網﹚

俄羅斯塔斯社報道,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從來未發生過﹙受損﹚這種事。當然,此基礎設施技術上有可能修復,這需要時間和經費。我確定會找出適當可能方式。」諾瓦克稱,美國、烏克蘭、波蘭反對北溪管線,而管線停止運作讓表達反對的人得到利益。

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1)其實早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關閉,而北溪2號則為新管線,去年9月竣工後迄今未作商業運作。兩管線上周因管線內壓力顯著降低而檢測發現受損,結果在丹麥和瑞典附近的波羅的海一共發現4處漏氣。

丹麥能源署昨日表示,已經通知負責營運管線的北溪集團(Nord Stream AG),北溪1號已經達成壓力穩定,代表洩漏已經停止。北溪集團則表示,北溪2號管線已不再漏氣。這條管道尚未開始運作,但仍有一些天然氣。

歐洲聯盟國家曾表示,相信北溪管線是遭到破壞受損,但沒有直接點名某一國家。俄羅斯總統普京則指責美國及其盟友,美國則否認及予以駁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