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有法你我有責》舞台劇啟動禮  以小故事講大道理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
舞台劇統籌委員會主席羅家聰
舞台劇統籌委員會主席羅家聰

2019年香港特區受「黑暴」衝擊,面臨的國家安全風險到達臨界點,中央果斷從國家層面制定香港《國安法》,有效地止暴制亂。2024香港特區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進一步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香港《國安法》充分體現「一國兩制」方針的實施,填補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短板」,對維護國家安全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具有深遠影響。

由油尖旺區關愛隊主辦,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油尖旺區校長會、油尖旺關愛發展基金有限公司協辦,為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及為全港宣傳香港《國安法》,油尖旺區製作一齣舞台劇《國安有法你我有責》,以輕鬆有趣,多媒體的表現手法,真實貼地深入淺出介紹香港《國安法》的背景、意義及內容,讓觀眾從不同方位認識《國安法》對香港和國家的重要性。活靈活現地呈現了《國安法》的重要性和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讓觀眾尤其是青少年能夠從親身經歷的故事中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通過角色扮演和互動式敘述,青年們得以洞悉社會責任與個人自由之間的平衡,學習如何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維護社會秩序和國家安全。

此舞台劇邀請了香港知名影視製作人黎文卓先生為導演,除了有專業的演員,亦在油尖旺招募演員,讓市民可以參與其中共同創作。同時四場舞台劇亦邀請了多位重量級特別嘉賓參與演出,包括與區內全部關愛隊隊員共同出力,完成一個創新的舞台劇。共在地區演出四場,邀請了區內小,中學校,地區人士觀看,將嚴肅的法律條文融入日常生活情境,讓觀眾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到《國安法》的重要性。透過這部寓教於樂的劇目,油麻地社區希望每一位觀眾都能深刻理解到,每個人都在國家安全的防線後,每一個看似微小的舉動都可能影響到整個社會的安全與和諧。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表示: 這樣的活動將持續進行,將藝術與教育結合,讓《國安法》的宣傳更加深入人心,共同構築起一道堅固的國土安全屏障。此次演出,再次證明了藝術在社會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也展示了油麻地社區對於維護國家利益和保障公民安全的堅定承諾。

舞台劇籌備委員會主席羅家聰表示: 油尖旺區首創以《國安有法,人人有責》為主題的舞台劇,旨在提高社會大眾對《香港《國安法》》的正確認識。希望大家在4月15日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了解國家安全對國家、香港特區以至每一位香港市民的重要性,明白國家安全其實與我們息息相關,維護國家安全更是人人有責。

《國安有法你我有責》舞台劇啟動禮由籌備委會統籌胡玉貞主持,出席主禮嘉賓包括: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國安公署處長刁威雄、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油尖旺關愛發展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姚明耀、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舞台劇統籌委員會主席羅家聰、油尖旺關愛發展基金秘書長楊子熙、油尖旺社團聯會主席王子成、油尖旺區校長會永遠榮譽主席張漪薇校長、香港警務處油尖警區指揮官魏志崇、香港警務處旺角警區指揮官陳潤金、舞台劇統籌委員會勞佩儀、舞台劇統籌委員會副主席鍾澤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