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龍小隊」團滅 3人流亡海外 呼籲勿再盲目「送頭」

去年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持續多時的暴力衝突,有所謂「屠龍小隊」的激進勇武派。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及《港區國安法》實施,大規模街頭暴力示威大減。有自稱「屠龍小隊」成員青年受訪時承認「團滅」,成員當中「拉嘅拉,走嘅走」,仍「自由」的只有3人,並已全部流亡海外,包括台灣、澳洲及加拿大。成員又指,現階段已難有作為,呼籲減少無謂的「送頭」。

喬曉陽說,中央是在再忍就會犯歷史性的錯誤下才出手。
喬曉陽說,中央是在再忍就會犯歷史性的錯誤下才出手。

有身在澳洲、化名Edward的「屠龍小隊」成員表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去年12月8日港島區遊行前數小時,警方高調宣布搗破一個「激進團夥」,並起獲一支手槍,事件與他們有關,並指自當日起成員「已經畀人拉晒」,「要坐嘅坐,要唔見嘅唔見,要走嘅都走晒」。他又稱,他及一眾隊友無悔選擇站到最前線,「香港係做畫面畀外國睇,等外國去發聲支持我哋,其實畫面已經夠㗎喇,我唔想見到班學生又無啦啦出去犧牲,跟住唔知係咪又坐十年」。

現時小隊成員只有3人成功離港,為了安全計,他們一度減少與外界通訊,惟近日網上有傳有台灣組織於過去一段時間涉以「屠龍」名義斂財行騙。流亡至台灣、化名「團長」的「屠龍小隊」成員表示,成員當中只有其一人於台灣。他在大半年前以正常途徑離境並飛抵台灣,隨即與官方認可機構取得聯繫,順利安頓落腳,雖有支援,但因擔心支援會隨時中止,故在回收場做黑工分類垃圾。而另一名化名James的成員則身在加拿大,James及Edward都正申請難民庇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