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社福開新篇暨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成立典禮」於本月29日舉行

「2023香港社福開新篇暨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成立典禮」將於本月29日於灣仔會展舉行。「心連心」主席、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副主席林靜雯、秘書長朱麗玲及典禮籌委會主席譚贛蘭今日與傳媒茶聚,講述典禮詳情時表示,冀平台能夠展現業界的包容心,團結廣大慈善力量,包括一線義工同工,向兩岸四地及國際社會改善社福界形象。譚贛蘭透露,行政長官李家超、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等多名政府官員出席,同時,國家及廣東省民政部官員也將出席,預計現場有400、500名社服界同工參與,線上線下參與者將超過1萬多人。

「心連心大行動」冀作為社服界的服務平台,推動業界協助推進特區政府施政,團結一心建設香港。
「心連心大行動」冀作為社服界的服務平台,推動業界協助推進特區政府施政,團結一心建設香港。

管浩鳴表示,「心連心」早於第五波疫情期間,看到抗疫工作艱鉅,於是從內地搜羅總價高於千萬的抗疫物資,為獨居長者等弱勢群體派發,又為4,000多名護工提供免費人壽保險等,而如今香港邁向復常,「心連心」希望繼續作為社服界的服務平台,以團結為理念,推動業界協助推進特區政府施政,大家團結一心建設香港。

他又指,「心連心」希望展現香港背靠祖國和聯通世界的優勢,向境內外社福業界和各界,顯示香港與内地、國際社會、社福業界、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心連心,在國家新時代和香港開新篇的里程碑,展現社福界與市民、與政府、與祖國「心連心」。

「心連心」成立典禮籌委會主席、前勞服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透露,活動希望表現出,社福界團結一致,今次有本地、內地、國外學者及社工前線分享心得,以扶貧、助弱及安老為主要關注項目。並形容今次峰會「規格高、規模大」,並得到特區政府及廣東省政府的支持,雖然參與工作的人士都是義工,可是大家都會合力工作,團結社福界、製造和諧氣氛。

譚指出,行政長官將作為「心連心」的榮譽贊助人,孫玉菡等多位局長擔任總顧問,「心連心」設有5個理事會與專家代表團。至於今次啟動禮,業界反應熱烈,由於場地有限,每間機構僅能派1-2名代表出席,估計約有400-500名同工到場參與,同時還有線上聯擋,暫時已知約有2萬人左右,形容「業界團結氛圍前所未有」。

另外,管浩鳴指,「心連心」不會直接提供服務,較傾向政策倡議工作。其中提高安老服務,為重要工作之一,他更透露,早前「心連心」曾經到大灣區多個內地城市,考察地區治理及長者安老服務,而內地在推動安老事務,有不少參考的地方,例如可以透過街道辦,掌握區內長者的情況,但香港社會情況不同,
基於私隱理由,較難找到隱蔽長者,冀日後關愛隊能夠發揮社區網絡的角色,找出隱蔽長者,個人對關愛隊予以厚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