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張華峰稱股市波動屬短暫性 最多跌三千點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22日)召開,推出「港版國安法」,香港股市今日隨即出現波動,恒生指數下午一度跌超過1400點,收市仍跌1349點,報22930點,急跌5.6%,是近兩個月以來最低,亦創近5年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就認為,雖然「港版國安法」出台,帶動香港股市出現較大波動,但只是屬於短暫性,預計波動會持續約兩星期,「最多都係是(跌)3000點,會反反覆覆,至21000點見底。」但他相信,隨着官方公布更多細節,愈辯愈明後市場就會穩定下來。

張華峰認為股市波動只是短暫性。(中通社圖片)
張華峰認為股市波動只是短暫性。(中通社圖片)

相信金融界及商界最擔心的是新政策法規出爐,會否影響投資者投資香港的意欲。張華峰就稱,過去一年修例風波出現,反對派衝擊搗亂,甚至有人高舉美國旗,高叫港獨口號,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直言倘若中央不主動出手,對香港繁榮穩定及經濟都會有損害。

他認為,「資金總是會流向有潛力的地方」,香港有良好的法律制度及風理管理,外國投資者對香港有信心,更稱國安法個個國家都有,現在只是美國針對中國而說三道四,直指︰「新加坡早都有國安法,唔見個個撤資﹖」

他認為,「港版國安法」長遠而言是對香港經濟有利,認為普羅市民「唔做對唔住國家的事」,不搞港獨,對一般市民是完全沒有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