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曾國衞稱早已提醒初選違國安法 硬要越紅線便需承擔後果

曾國衞透露將推出「區選夜繽紛」,在夜市設攤位以加強區選宣傳攻勢。
曾國衞透露將推出「區選夜繽紛」,在夜市設攤位以加強區選宣傳攻勢。
多名「泛民」反對派因參與或組織初選,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起訴。
多名「泛民」反對派因參與或組織初選,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起訴。

警方國安處日前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組織或參與初選的55,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他早已提醒相關人初選或違反《港區國安法》,強調不可逾越紅線,否則要承擔法律後果,但卻不獲理會,他們仍囂張繼續有關活動,各人被捕是意料之內

曾國衞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去年在得知民主派進行初選時,他已提醒了相關人初選很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當時我也是用心良苦提醒他們,但是很遺憾的,他們就沒有理會我的提醒,還是非常囂張的,還是繼續這種活動。既然已經立下了規矩,劃下了紅線,我們當然要按照這個規矩紅線去執法。」他強調,有些事情是不可逾越的,若非要逾越的話,當然要承擔法律後果。

曾國衞在訪問中談及近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徒衝擊一事,批評美方雙重標準,「你看到最近美國所發生的情況就是很典型,當時(暴徒)衝進(香港)立法會的時候,他們(美國當局)就說,還支持那些『很和平的示威者』,但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時候,就變成是暴徒,就變成是暴動,這個就典型的雙重標準。」

他說,修例風波對香港社會衝擊巨大,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整個局面完全改變,逐步理順香港的政治體制,撥亂反正,「由亂而治、止暴治亂,大家都看到整個效果出來,都是完全不一樣。」

另外,曾國衛在訪問中亦提到,政府正研究修例,完善公職人員宣誓等安排,他個人認為,區議員肯定也屬公職人員,政府正研究將區議員納入相關修例。他指出,區議員參選時已作出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一旦違反聲明,也需要追究,若完成修例,當然也要依法處理違反誓言的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