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葉劉稱反對派搞初選原意惡毒 被捕合理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表示,反對政府議案從來不是問題,建制派人士包括她自己,不時也會投反對票或拒絕投票,但前提是須有理據,批評反對派試圖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推翻特區管治,圖謀「惡毒」,而因此涉及「顛覆國家政權」被捕是合理

葉劉淑儀批評對派試圖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推翻特區管治,圖謀「惡毒」。
葉劉淑儀批評對派試圖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推翻特區管治,圖謀「惡毒」。
葉劉淑儀指,初選發起人戴耀廷所提倡的「攬炒十步」,講明最終希望癱瘓特區政府運作。
葉劉淑儀指,初選發起人戴耀廷所提倡的「攬炒十步」,講明最終希望癱瘓特區政府運作。

葉劉淑儀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上星期反對派55人因參與初選涉及「顛覆國家政權」被並非警方濫捕,相信警方仍會繼續深入調查,不相信所有被捕人士最終都會被檢控。她批評參與初選的人,不少人聲稱會否決所有政府議案,包括財政預算案,質疑他們未看過議案就要否決,決心迫行政長官下台,令社會混亂,就是犯國安法,形容行徑「惡毒」,扭曲基本法機制,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

葉劉淑儀指,初選發起人戴耀廷所提倡的「攬炒十步」,講明最終希望癱瘓特區政府運作、迫特首下台、迫使中央採取強硬措施、引來外國干預,為香港帶來混亂。她指,初選沒有使用武力或威脅使用武力,至於是否屬於「其他非法手段」,就視乎法庭裁決,她個人認為初選屬於顛覆行為,即使目的未達到就算是犯罪,正如打劫銀行即使計劃流產,有策劃的過程都算犯罪。

葉劉提到,財政預算案大家都有權反對,她和其他建制派不時都會在其他政府議案中投反對票或不投票,但都是出於善意、為市民謀福祉之下的決定,未知內容就明言否決,迫使特首下台,這是鑽《基本法》空子。她認為,《基本法》第5152條有關財政預算案被否決、特首請辭的條款,原意是讓行政立法機關互相配合與制衡,讓立法會行使監察職能,不是用來顛覆政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