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制】徐英偉指新選舉制度下議會將有更多不同聲音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本港完善選舉制度後,日後議會會有更多不同聲音,包括基層、内地港人、同鄉會等,避免過份側重某些板塊,亦不會過於民粹及碎片化,未來議員增加,政府會做更多工作,向議員解説政策。

徐英偉指出,將來選委會選出的議員,即使無地區辦事處,亦不等於不關心地區事務。
徐英偉指出,將來選委會選出的議員,即使無地區辦事處,亦不等於不關心地區事務。

徐英偉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談規劃 論選舉》時指出,即使地區直選議席減少,與過往工作不會有大分別,因為將來選委會選出的議員,即使無地區辦事處,不等於不關心地區事務。

他又提到,政府會提升透明度,問責官員需要多落區與市民見面互動。 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在港建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徐英偉指,香港在文化藝術方面有獨特定位,有最優秀的文化表演項目和團體,疫情下仍有世界頂尖博物館與本港合作展出展品,相信未來故宮博物館開幕,可向外界宣傳更多中華文化。

徐英偉又說,今屆政府十分重視體育,最近就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讓市民有機會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他期望香港將來可以舉辦更多國際性賽事,例如舉辦一些大灣區的巡迴賽,不會浪費即將建成的啟德體育城。

至於是否需要成立體育局,由專門政策局統籌,他就說不一定需要,反而由一名局長負責,在規劃上會更宏觀,他認為最重要是做好跨局合作,一齊推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