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丘佐榮中學列黃之鋒為「美德名人」 教育局:會嚴肅跟進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本港中學教材,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列入「中華傳統美德格言及名人系列」之中,美化和吹捧他煽動人包圍政府總部、違法佔中等行為。教育局證實,該份是來自Band 1名校、位於何文田區的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的通識科教材。局方指,正與學校了解詳情,並因應情況嚴肅跟進。

丘佐榮中學的通識科教材,將黃之鋒吹捧為「美德名人」。
丘佐榮中學的通識科教材,將黃之鋒吹捧為「美德名人」。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學校網頁)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學校網頁)

對於有中學錯將黃之鋒當成「示範人物」再加以稱讚其違法行為,教育局重申,教師選取學習材料和設計學習活動時,須全面考慮是否適切,更不應因個人的政治立場影響教學,甚至誤導學生。就該個案,局方正與學校了解詳情,並因應情況嚴肅跟進。至於該份教材的出處,局方稱仍在調查中。

《堅料網》今早致電該校,一直電話不通,書面查詢仍未回覆。

網上資料顯示,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簡稱丘中,位於香港九龍西何文田採石山常和街,肇基於1971年,以南洋慈善家丘佐榮命名,是香港的一所津貼男女子中學,辦學團體為基督教女青年會,是一間Band 1中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