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建制派撐行業政總外接力絕食  警方依法著令散去

按照本港現行防疫規例,酒吧及卡拉OK等場所需繼續關閉。持牌酒吧會所聯會、麻雀館、卡拉OK及會所的代表,連續第二日在政府總部外進行接力絕食請願,要求政府讓業界復業及賠償,預計行動維持至本周三,多名建制派議員到場聲援,警方以防疫限聚令為由,依法要求各人離開

警方以限聚令為由,要求請願人士散去。
警方以限聚令為由,要求請願人士散去。
建制派4位議員到場,支持業界提出的訴求。
建制派4位議員到場,支持業界提出的訴求。

由昨日起在政府總部門外發起絕食行動,有數十名從業員到場聲援,他們高叫「要求政府賠償」口號,現場有警員提醒要保持社交距離。多名建制派議員下午到場聲援,包括經民聯張華峰、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郭偉強及民建聯陳恒鑌。

容海恩促請政府交代需要持續清零多久,才批准業界復業,又指疫情已有好轉跡象,希望政府能提供開業時間表,向業界伸出援手,例如提供賠償。郭偉強指,明白目前接種疫苗進度緩慢,但擔心業界「未病死先餓死」。

由於有30位業界代表到場請願,大批警員在請願期間到場,以限聚令為由要求離開,只容許絕食人士繼續在場。持牌酒吧會所聯會會長梁立仁指,他們不是示威只是請願,會以合法方式表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