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油麻地成新疫區 多幢檢測大廈新增逾80宗初步確診

油麻地近佐敦一帶多幢樓宇被列為疫廈,今日至少已有80宗初步確診個案。
油麻地近佐敦一帶多幢樓宇被列為疫廈,今日至少已有80宗初步確診個案。
油麻地再多8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
油麻地再多8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
張竹君表示,復必泰對Delta有逾90%保護率,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張竹君表示,復必泰對Delta有逾90%保護率,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本港今日新增5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4宗輸入個案,及51宗本地個案,當中有16宗源頭不明。另外,暫時有超過80宗初步陽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相信,較多初步陽性個案主要來自油麻地多幢需要檢測的大廈居民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油麻地近佐敦一帶收緊強制檢測門檻的指定區域內,再多4宗個案,分別來自南京街懷高大廈、炮台街常安大廈、渡船街18號,以及廟街157159號;連同昨日有人確診的白加士街金威廣場、新填地街45A59號、上海街統一大廈B座,及吳松街金寶大廈,多8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有關區域內,上月底至今共有90多宗確診。

張竹君估計,8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大部分來自油麻地檢測中心,相信很大機會屬油麻地指定區域檢測範圍內的居民,出現更多個案屬預期之內。

明愛醫院一名在紓緩病房工作的護士初步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說,該名護士居住在油麻地一幢要強制檢測的大廈,估計在社區感染機會較大。

另外再多2幢大廈,因有2個單位有不相關確診個案,需要強制檢測,包括深井麗都花園2座和紅磡安泰大廈。防護中心指,麗都花園2個有確診個案單位是同層,但兩家人不認識,有機會透過公共設施傳染;安泰大廈2個單位是同方向。

深水埗欽州街溫暖護老院有1名院友確診,患者上星期四咳嗽,其後病毒檢測呈陽性。張竹君表示,患者平時不多外出,防護中心懷疑院內有病毒傳播,護老院另有65名院友,大約一半已接受病毒檢測,暫時全部陰性,15名職員的檢測結果亦是陰性,但不排除未來有更多確診個案,因此已安排院友及職員到亞洲博覽館檢疫。 35宗個案與早前病例相關,包括3宗與中九龍幹線地盤工人有關的緊密接觸者,4宗是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工人的緊密接觸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