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未止本港增18宗個案 公眾場所拒帶口罩近500人被罰款

本港新增1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6宗屬於本地感染, 5宗個案未知源頭,顯示病毒仍未停止在社區傳播。而自從政府於722日起實施公眾地方強制戴口罩規定至今,已有484人被罰款,更有14人被檢控。

本港仍有18宗新增確診個案,顯示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
本港仍有18宗新增確診個案,顯示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

在新增確診的個案中,有11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是患者的家人或朋友,其中匡智梨木樹宿舍一名正接受檢疫的職員確診,另有多一名院友確診。 5宗未知源頭個案,包括一名住在葵芳運芳洋樓的印傭,同層有鄰居早前確診,但他們不相識。有兩名退休男子亦確診,分別住在牛頭角下邨及葵盛東邨,其中一人平時會到荃灣飲茶,及去楊屋道街市買餸。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自香港出現首宗二次感染個案後,醫管局中央感染控制委員會有加以討論,認為現時出院條件仍然合用,醫院會在康復病人覆診時檢視病人是否有病徵,安排相應檢測及治療。 何婉霞再次提醒康復出院的患者,要謹慎保持個人衛生,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及維持社交距離。

另一方面,政府表示,公眾場所強制佩戴口罩規定實施以來,截至今日凌晨,食環署及警方共發出484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兩部門共作出14宗檢控。而就餐飲業務處所的規管,警方及食環署共提出554宗檢控。至於須關閉的表列處所,警方及食環署共提出90宗檢控。

「限聚令」生效至今,截至今日凌晨,警方共發出2943張定額罰款告票及20宗檢控,食環署則發出5張告票。多個部門共發出3萬6千多次口頭勸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