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鍾南山獲頒理大榮譽博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健康保障有賴醫護及防疫專家。香港理工大學昨日宣布,將向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準確預計新型冠狀病毒的嚴重性,制訂相關診斷及治理程序,更在阻斷病毒傳播、協助國家有效及時控制疫情、令感染病例大幅減少,作出非凡貢獻。同獲理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還包括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及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

鍾南山獲頒理大榮譽博士
鍾南山獲頒理大榮譽博士
同獲理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還包括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及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
同獲理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還包括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及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表示:「我謹代表理大向史美倫女士、許寧生院士和鍾南山院士致以衷心祝賀,並熱烈歡迎他們成為理大的一員。三位榮譽博士在各自的專業領域擁有超凡的成就,令人衷心敬佩。他們對國家和社會作出無私和偉大貢獻,理大仝人不僅引以為傲,並以他們作為我們的最佳榜樣。我們期盼與三位加強合作,攜手帶領理大在香港和內地取得更佳的成績,為國家和香港未來發展以及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多的貢獻。」

理大校長滕錦光說:「三位榮譽博士學位領受人不僅在其專業領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也是服務國家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的典範。他們的追求和成就充分體現了理大校訓『開物成務,勵學利民』所包含的價值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