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中大生拒出示身份證明涉爆粗鬧保安 校方譴責指令中大人蒙羞

中文大學學生上周發起不合作運動,拒絕向保安出示身份證明,抗議校方就畢業遊行報警並為警員帶路搜證,事件再度白熱化。中大指,上周五(11日)晚有進校人士拒向保安出示身份證明、並粗言辱罵保安人員。校方嚴厲譴責侮辱他人行為,違反大學守則及多元共融政策,已將此事件涉事人士、連同上周四(10日)同類個案一併交由相關部門進行紀律處分。

中大(14日)發聲明指,有少數大學成員刻意破壞校園秩序,「有關行為有違大學守則及多元共融政策,損害大學聲譽,令中大人蒙羞」。
中大(14日)發聲明指,有少數大學成員刻意破壞校園秩序,「有關行為有違大學守則及多元共融政策,損害大學聲譽,令中大人蒙羞」。

中大(14日)發聲明指,有少數大學成員刻意破壞校園秩序,以粗暴的言語及態度侮辱為大學服務的職員,令大學及各持份者感到痛心,「有關行為有違大學守則及多元共融政策,損害大學聲譽,令中大人蒙羞」。聲明又指,因應去年11月校園內的違法事件,中大實施校園出入管理措施,大學成員須出示中大證件予保安人員查閱;未能提供中大證件的人士,則須向保安人員登記身份證明資料,如進校人士不予合作,保安人員有權拒絕進入校園。

有份發起不合作運動的「中大保安組關注組」發聲明「反擊」,稱保安刻意破壞校園秩序,以粗暴的言語及態度侮辱同學,影響中大成員聲譽,令關注組及所有學生感到痛心。關注組又感謝中大學生不合作,共同維持校園自由風氣。關注組會繼續監督保安,跟進違反措施的保安,並保留追究權利。

有中大學生上周四(10日)上載影片,顯示有中大保安員向拍攝者稱「嚟呀,你嚟郁我呀」,爭論期間該保安員突然向後倒地,在旁另一保安員隨即指「嗱影晒啦,嗱,打人呀,報警呀」。關注組聲明亦譴責校方偏袒該「插水」保安,指中大應處分該保安及嚴肅跟進保安的誠信問題;又稱中大同學應享有監察保安組的權利,要求校方成立保安監察及投訴制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