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遺禍】示威堵路 的士坐地起價屬違法

熊永達表示,的士司機在街客截車時討價還價屬違法。
熊永達表示,的士司機在街客截車時討價還價屬違法。
政府並未宣布宵禁,的士示威損毀應受保險保障。
政府並未宣布宵禁,的士示威損毀應受保險保障。

港鐡近日因多區示威衝突而後停駛,有市民投訴有的士司機乘機坐地起價,要求加額外附加費。香港的士議會主席熊永達表示,司機在街客截車時討價還價乃屬違法。

上周五政府宣佈訂立禁蒙面法之後,晚上多區港鐵站受到暴力示威者襲擊,鐵路服務嚴重受阻,有市民表示,當晚在深水埗打算截的士返回九龍灣住所時,有的士司機要收二百元附加費,另按跳錶計算車資。

香港的士議會主席熊永達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個別司機收取額外服務費屬害群之馬,有時難以避免,他說除非市民預約服務時已同意額外付費,否則司機在街客截車時討價還價乃屬違法。

熊永達指出,近日示威衝突對業界造成嚴重影響,示威者堵路更直接影響到的士生意,司機在衝突現場接載乘客亦有一定風險,但相信大多數的士司機仍會盡量開工,以免手停口停。

對於業界擔憂示威被定性為暴動後,的士一旦遭到損壞的保險賠償問題時,熊永達表示政府現時並未宣布宵禁,或禁止車輛出入,認為的士理應仍受保險保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