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警方旺角發射胡椒球彈驅散示威者 最少拘捕90人

網民在九龍區發起的遊行又演變成搗亂,有人在西洋菜南街向警方投擲雜物,警員發射多枚胡椒球彈驅散。截至下午五時,警方最少拘捕90人,當中至少87人涉嫌非法集結,其餘人則分別涉嫌干犯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另外,有22人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票控。有一人涉嫌播放港獨口號,違反港區國安法。

警方在旺角發射多發胡椒球彈,驅散暴徙。
警方在旺角發射多發胡椒球彈,驅散暴徙。
便衣警員在山東街與洗衣街交界,制服數名男子。
便衣警員在山東街與洗衣街交界,制服數名男子。
社民連陳皓桓被帶上警車。
社民連陳皓桓被帶上警車。
警員在旺角朗豪坊對出拉起封鎖線。
警員在旺角朗豪坊對出拉起封鎖線。
警方在彌敦道近永星里帶走一名巴士司機。
警方在彌敦道近永星里帶走一名巴士司機。
有示威者用手推車堵路。
有示威者用手推車堵路。

特區政府發言人就下午有人漠視警方勸喻,在九龍多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雜物堵塞道路,有人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並高叫「港獨」口號,表示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參與非法集結是涉嫌觸犯《公安條例》和「限聚令」,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嚴重威脅其他人的健康,而宣揚「港獨」意識的行為,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履職盡責,採取迅速和果斷的執法行動,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下午近五時,大批人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聚集,有人向幾名警員擲雜物,警員發射多發胡椒球彈,附近人爭相走避。另一批警員衝去麥花臣球場附近增援,多人被警員制服在地上,有人被鎖上手扣。警員繼續在附近驅散,向地發射胡椒球彈,一度舉起紫旗警告。警方譴責暴徒不顧市民安危,無差別傷害他人的惡行,指暴徒的暴力行為令人厭倦。

而在旺角朗豪坊對出,大批警員在場警告不要聚集,又拉起封鎖線,至少有四人被帶入封鎖線內,搜查他們隨身物品,之後向他們發告票。部分人轉到朗豪坊內,唱反修例歌曲及叫口號。

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副主席梁國雄及成員陳皓桓,較早前在佐敦被警方指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3人被送往旺角警署。社民連區議員曾健成、岑子杰及副秘書長陳寶瑩亦在佐敦一帶被票控違反「限聚令」。

大約十名便衣警員下午近5時,在旺角山東街與洗衣街交界,制服數名男子。他們手持伸縮警棍,現場有人警員投擲物品,警員隨即施放胡椒噴劑。

有警員在馬路上制服一名男子,將他拖上行人路,另一人頭部流血。多名防暴警員到場增援,舉起相信是胡椒球槍,並拉起封鎖線,遭制服的男子被帶上警車離開。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較早時將放滿雜物的手推車,推到馬路上,其後離開。

警方表示,油麻地區下午有兩名男子分別涉嫌干犯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管有第一部毒藥罪。一名女子則涉嫌播放及高叫含有宣傳香港獨立的口號,違反《港區國安法》、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警方在彌敦道近永星里登上一輛巴士搜查,懷疑有人向警員長響巴士的車咹,並在行人路拉起封鎖線截查多人,期間一度舉藍旗,並將巴士司機帶上警車,新巴公司職工會在社交專頁表示,一名970巴士路線的車長被捕,正了解事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