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機場往檢疫酒店今起設自費點對點的士服務

隨着從外地抵港人數增多,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需求亦有所上升。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已提升現有的免費點對點交通服務,並新增自費點對點交通服務,供抵港人士選用,以期縮短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時間。經運輸及物流局協調,的士業界以試辦形式安排100輛的士由即日(25日)起提供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接載服務,乘客須自費使用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按錶繳付車費及其他適用的附加費

據悉,醫務衞生局已要求指定交通服務營運商按指定檢疫酒店的數目及分布、抵港人士的數量等,適當調整專車服務的班次和路線,提升運送率。而經運輸及物流局協調,的士業界亦以試辦形式安排100輛的士由即日(25日)起提供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接載服務,乘客須自費使用指定檢疫酒店的士服務,按錶繳付車費及其他適用的附加費,例如隧道及行李費。指定檢疫酒店的士的服務時間為每日早上8時至翌日凌晨2時,只會接載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不會接載乘客往其他地方或接載其他乘客。

政府指會繼續密切監察接載機場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的運作情況,並會因應實際情況和需求,適時調整服務,按照疫情發展制定出精準的應對策略和措施,在保障巿民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的同時,減低對社會正常活動的影響。另外,政府昨日(24日)公布由七月二十八日凌晨零時起,試行改良版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來港人士在登機前須提早完成衞生署的網上電子健康申報並取得二維碼,冀減省來港人士逗留機場的時間。

政府早前宣布將實行「紅黃碼」措施,紅碼適用於確診人士,黃碼則應用於海外抵港入境人士,黃碼人士可以外出,但不能到食肆等除口罩的受限制場所。消息透露,行政長官李家超上周與政府專家顧問團六位成員召開首次會議,會上亦有介紹「紅黃碼」的構想,專家顧問團認同,若配合「紅黃碼」及「點對點」的管理,會有助管控放寬入境人士酒店檢疫時間的風險。據知港府打算將「紅黃碼」和放寬入境酒店檢疫同步推出;現時海外入境人士須在酒店隔離七天,港府正考慮兩個放寬方案,分別是五天酒店隔離、兩日黃碼限制的「五加二」方案,以及四天酒店隔離、三日黃碼限制的「四加三」方案,相信最快在未來一、兩個星期可以作出決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