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盧寵茂指深圳隔離酒店房已增至2000間 冀下月初可讓更多有需要市民北上

新上任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於網誌表示,自受任命以來,收到各方對與內地通關的看法及意見,並分享自身多次未能在內地「驛站」網頁預訂深圳隔離酒店的經歷,經溝通後,已積極處理有關「驛站」的問題,包括每天「驛站」名額已由原來的1,300間增至2,000間,亦限制每個IP每天只能預訂一次,打擊非法炒賣活動,冀下月初可讓更多有需要市民北上。

盧寵茂發表網誌表示,望8月初疫情可受控,讓更多有需要市民返回內地。
盧寵茂發表網誌表示,望8月初疫情可受控,讓更多有需要市民返回內地。

盧寵茂在網誌表示,深深明白市民對通關的熱切期望,但亦明白深圳當局面對不少壓力,作為國家的南大門,深圳必須保障深港客貨流通,又要確保疫情防控,而當地的出入境人數流量亦相當大,檢疫酒店房間的需求更大,加上深圳個別地區有零星確診個案,在個案追蹤期間,有不少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導致檢疫房間的需求更見緊張。

他指,明白疫情爆發以來,大家往返兩地遇到困難。例如難以透過「健康驛站」預約內地檢疫酒店,他指明白市民對通關的熱切期望,與內地當局溝通後,現時每日驛站名額已增至2000間,限制每個IP每天只能預訂一次,同時亦會打擊非法炒賣活動、關閉懷疑涉及炒賣的帳號。

盧寵茂強調,控制本港疫情及減低社區感染是加大跨境流通及通關的最重要元素,期望8月初疫情能夠受控,讓更多有需要市民可盡快返回內地。他在網誌指出:「希望更多需要返回內地與家人團聚的市民,無須像牛郎織女般等待到七夕鵲橋相會,可以提早經深圳灣大橋進深圳與家人團團圓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