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天】李家超與行會成員見傳媒 葉劉淑儀:承諾未來5年提出最佳意見

特首李家超今早(5日)與3名司長及行政會議非官首成員見傳媒。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行會成員非常團結,昨日(4日)已展開工作,並承諾未來5年定會盡能力向特首提出最佳意見。李家超則表示,感謝非官守成員接受邀請,幫助其作出決定,十分重要。他又提到,港府效率獲世界公認是首兩名,但表現與市民期望有落差,認為如官員在出現問題時主動介入,盡心盡力做好事情,就可達到預期的效果。

李家超與行會非官首成員見傳媒。(有線新聞截圖)
李家超與行會非官首成員見傳媒。(有線新聞截圖)
李家超(左)感謝葉劉淑儀(右)出任行會召集人。
李家超(左)感謝葉劉淑儀(右)出任行會召集人。
李家超(左)、葉劉淑儀並肩作戰。
李家超(左)、葉劉淑儀並肩作戰。

本身為新民黨主席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首先發言感謝李家超委任其出任行會召集人,又指16名行會非官守成員在立法、法律、醫療、金融等方面都是非常資深的專家,具有豐富經驗,行會成員是以個人身份獲委任,有責任向行政長官提出最佳意見,配合特首工作。她相信在行會成員通力合作及李家超領導下,香港有更好發揮。

李家超表示,葉劉淑儀從政經常豐富,熟悉政府運作,感謝她出任召集人。他又稱,公務員表現與政府效率直接掛勾,香港政府效率獲世界公認是首兩名,但未知是否因資源或部門間的配合問題,令政府表現與市民期望有落差,強調最重要的角色是領袖,如政府官員在出現問題時主動介入,盡心盡力做好事情,便可達到預期的效果。他希望提升整體管理成效,政府能在執行上做出成績。

李家超又表示非常重視房屋問題,相關問題多年來困擾香港,他與團隊會全力以赴解決。他明白當中涉及很多深層次問題或法律,因此有短、中、長期的問題需處理,故此在政綱中宣布成立2個工作小組,其中一個是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以行動為目標,另一個是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負責土地供應。他又強調,自己不是一個「口號式」的行政長官。

李家超又指,明白香港受疫情所困擾,亦關注可採取什麼措施方便旅客,已要求醫務衞生局局長着手研究穩控疫情,同時減少對來港旅客的不便,目前正積極探討縮短到埗隔離日數。

被問到《基本法》第23條立法,李家超稱這是憲制責任,所以會盡快立法,會與行會成員以認真和謹慎的態度去判斷23條立法帶來的風險,處理所有國家安全問題和完善立法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