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岑敖暉參選超區 正辦理放棄美籍手續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勝出,當選荃灣區議員,取得參選俗稱「超級區議員」、即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入場券」。岑敖暉已宣布將參加由民主動力負責統籌的超區議席初選,並正辦理放棄美國國籍手續,預計下月初完成,可趕及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報名參選。

岑敖暉
岑敖暉

岑敖暉在其社交網站表示其為了參選,正在辦理放棄美國國籍手續,並形容放棄美國國籍是「一個不能逆轉的決定」。他坦言在過去好一段時間中亦在掙扎,並思考是否值得放棄美國國籍。但他還是覺得「想跟身邊的人一起,繼續留在這裡」,且認為即使可以輕易地到自由的國度開展新生活,那份自由,都終究不會是其心中渴望的自由。

他又指,議會戰線是眼前其中一條重要的戰線,既然他認為自己有力貢獻,就應竭盡所能投身其中,「哪怕最終落得一無所有」。

2018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岑敖暉當時被指為反對派後備方案人選,岑在接受傳媒查詢時稱自己無意參選,並證實其持有美國護照,不可能在補選提名期結束前,完成放棄美國護照手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