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父曾任職中情局35年 

傳被警方通緝的壹傳媒重臣、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在6月底國安法生效前夕,據報身處台灣。Mark Simon父親在美國中央情報局任職35年,其本人在86至90年代初曾於海軍情報局任潛艇分析員。

Mark Simon。﹙互聯網﹚
Mark Simon。﹙互聯網﹚

Mark Simon在6月底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身處台灣,稱自己在香、台及美國均有業務要處理,每年只有數月會在香港。據報,Mark Simon爸爸曾任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35年,他亦被建制派指是中情局人員,他承認自己父親曾任中情局,自己則86至90年代初曾於海軍情報局任潛艇分析員,其後沒在美國政府任何部門任職。

另外,Mark Simon亦曾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他在2008年與美國商會合辦選舉活動「Election Central」時,去信美國一間廣播公司尋求贊助,信中披露其共和黨身分。對此Mark Simon稱,自己在2000年加入壹傳媒,在廣告部門工作,是因為當時身為美國共和黨香港分部的主席的他,在一次聚餐中認識黎智英,認為他既聰明又是自由經濟學術名家佛利民的信徒,更讓香港建制派聞風喪膽,因此希望能為他工作。

2014年有傳媒披露黎智英在曾先後向多個泛民政團,捐款超過4,000萬元,包括李柱銘、陳方安生和陳日君,以及多名時任或前任立法會議員,涉嫌觸犯《防賄條例》、《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等法例;據了解部分捐款是透過Mark Simon捐出。廉署作出調查後,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提出檢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