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港府稍後公布暫緩修例重新諮詢

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引渡疑犯防止香港淪為「逃犯天堂」,但引來大批市民抗議反對,甚至發生「612暴動」衝擊立法會,令條例至今未能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據了解,政府在衡量各種因素後決定暫緩修例,並重新展開諮詢,進行更多公眾解說工作。據知,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

消息指,林鄭月娥中午會見建制派議員,解釋政府的決定,之後便會向公眾宣布決定。據悉,政府昨晚(14日)深夜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商討有關事宜。有消息人士強調,暫緩並非等於撤回修訂條例,有關堵塞漏洞的工作仍會繼續進行。

教育界歡迎暫緩修例

林鄭月娥將公布暫緩修例。
林鄭月娥將公布暫緩修例。
港府回應市民訴求,暫緩修例。﹙郭延桐攝﹚
港府回應市民訴求,暫緩修例。﹙郭延桐攝﹚

中學校長會義務總幹事黃謂儒說,擱置修例是明智決定,讓教育工作者、家長及學生,有充分時間考慮。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員崔日雄說,現時社會氣氛難以理性客觀討論,擱置再討論可以探討讓大家都接受的方案,而非「鬥人多」,對事情發展是好。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說,任何安排可以令社會和平、理性、解決討論都是適當。

過百位前任及現任中學校長,早前呼籲港府擱置修訂逃犯條例,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不予置評,但認為香港有言論自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