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投票】天主教新任主教周守仁及聖公會呼籲投票

立法會換屆選舉即將在周日19日)舉行,月初上任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新任主教周守仁呼籲教友依循徒的良知和天主教會的社會訓導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香港聖公會的教育服務部和路德會都分別發信予轄下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呼籲教育界在立法會選舉投票。

周守仁透過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室,呼籲教徒積極投票。(RTHK)
周守仁透過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室,呼籲教徒積極投票。(RTHK)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室在本月13日發出通告,署名人為秘書長李亮,表示教區新任主教周守仁呼籲教友依循基督徒的良知和天主教會的社會訓導,以及在福音精神光照下,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通告亦提醒堂區、教會組織及聖職人員,不得以天主教會名義,公開地以直接間接方式為候選人、政黨或團體助選,或加以認可或反對。

周守仁剛在12月)初正式任天主教香港教區第9任主教,被問及如何修補社會撕裂,他呼籲各界拿出誠意、放下執着。他表示,「放低一些自己的堅持、自己的執着,大家有誠意願意與對方接洽、接觸及交談,我們教會願意成為橋梁,作一個平台讓這件事發生,不會一開始便處理到,每人也有信心問題、信任問題,需要時間去『試水溫』。」

香港聖公會的教育服務部則於本月7日發信予轄下學校的校監、校董及校長,呼籲校方鼓勵老師和家長參與立法會選舉投票,以表達對香港特區的熱愛和關懷。路德會轄下的基督教教育委員會亦向屬校校長和老師發信,鼓勵老師身體力行,按時往投票站投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