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香港4學科躋身全球十大

國際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新公布「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本港有9間院校、204個學科上榜,其中港大的牙醫學科及教育兩個學科分別躋身全球第3及第7位,科大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首次上榜,位列全球第10,中大護理學科全球位列第8,理大及教大分別有不同學科首入全球20大;惟港大的社會政策及公共行政學科今年則跌出十大。

港大的牙醫學科及教育兩個學科分別躋身全球第3及第7位,惟名牌學科社會政策及公共行政學科今年則跌出十大。
港大的牙醫學科及教育兩個學科分別躋身全球第3及第7位,惟名牌學科社會政策及公共行政學科今年則跌出十大。

根據QS最新「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香港9間院校共204個課程打入排行榜,當中129個課程躋身全球首百強,佔總體約63.2%,以整體上榜排名計,本港學科排名較去年有明顯進步,總體上升27%。亞洲地區的新加坡院校,則有88.3%學科排於首100位,整體升幅是44%。

中國是繼美國和英國之後,第3個擁有最多上榜大學或學科的國家。美國大學在32個學科位列第1,其中哈佛大學有19個學科世界排名第一,屬全球表現最好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則有11個學科位列全球首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