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社創公益總會向基層兒童送快樂 復活節獻盼望與關懷

義工助人為樂。
義工助人為樂。
「紛FUN包」大型派發活動於早前順利圓滿完成。
「紛FUN包」大型派發活動於早前順利圓滿完成。
妥善打點安排派送。
妥善打點安排派送。
向共400個低收入家庭小朋友派發福袋。
向共400個低收入家庭小朋友派發福袋。
禮物福袋「紛FUN包」十分精美。
禮物福袋「紛FUN包」十分精美。

由大灣區社創公益總會、香港青少年全人發展協會、及香港中山社團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聯合主辦的「紛FUN包」大型派發活動於2024年4月4日順利圓滿完成。「紛FUN包」是「不完美•無限愛」計劃內其中之一個重點項目,透過集結政府包括當區的區議員或關愛隊、商界及民間之力量,組織關愛活動,培養邊緣青少年成為下一代的領袖,投入並貢獻社會。該活動是由零開始的情況下,利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尋找社會上的善心人士進行物資捐獻及組織青年義工隊參與活動,服務全港,包括深水埗區、東區、沙田區、黃大仙區及葵青區,向共400個低收入家庭小朋友派發兒童節禮物福袋「紛FUN包」,為他們送上節日快樂。

義工隊當中大部分來自邊緣化青年,因為長期惡劣的生活環境以致失去希望及自信、累積負能量、價值觀被扭曲或出現錯誤行為。透過是次的活動前往香港多區探訪基層兒童,他們了解到透過付出一分力為小朋友送上「紛FUN包」,當中的幾件由善長仁翁贈送的玩具就能為小朋友帶來快樂,看見他們發自心底的笑容,令這些邊緣青年人可以從活動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同時將幫助人所獲得的快樂及正能量感染身邊更多的人。其中一位義工歐陽梓傑正是一名邊緣青年,因兒時缺乏家庭關愛一直在寄宿學校成長,曾經誤入歧途吸毒而差點失去性命。後因熱愛音樂,自己作曲寫詞成為Rapper,他的夢想是透過音樂去鼓勵更多同病相憐的青年人振作及熱愛生活,活動當日他感染更多身邊的朋友一起參與活動,讓其他人看見他們充滿善良和愛的一面,生命影響生命。

大灣區社創公益總會會長楊淼表示很高興可以透過是次的活動讓小朋友得到快樂的同時,更讓這群邊緣青年義工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在召集青年義工隊期間與他們深入溝通,鼓勵他們了解到自己其實是有幫助他人的能力,可以為他人送上希望。這正正是作為香港青年領袖的初心,我們很想讓大眾了解其實社會上有很多邊緣化以及其他弱勢青年需要大家的關注及支持,他們其實十分希望能夠為成為有價值的人,為香港貢獻一分力並同進步及發展,只是過往缺乏正確指導及精準的培訓資源。楊淼會長表示未來會繼續與更多青少年連繫,團結他們並攜手創造豐盛的人生及共融的社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