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蘋果》停刊干預中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媒體自由聯盟」踐踏特區法治

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斥「媒體自由聯盟」部分成員, 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斥「媒體自由聯盟」部分成員, 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包括美、英、法加拿大、日本澳洲21國組成的「媒體自由聯盟」周六發布聯合聲明,聲援已停刊的香港《蘋果日報》,並對香港可能公布針對假新聞的立法表達關注。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聲明,嚴斥「媒體自由聯盟」部分成員, 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公然踐踏特區法治及司法獨立,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所謂的「媒體自由聯盟」必須停止以新聞自由為幌子,從事破壞特區法治的勾當。對於聯盟部分成員指責特區司法機關,抹黑港區國安法及詆毀中央對港政策,公署發言人表示極度不滿。

公署發言人指出,《蘋果日報》是長期披著媒體外衣從事禍國亂港違法行為的「毒蘋果」,嚴重背離新聞職業操守,嚴重破壞香港媒體生態。報社的負責人涉嫌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被特區警方依法採取行動是咎由自取,與新聞和言論自由扯不上任何關係

發言人敦促所謂「媒體自由聯盟」有關成員,恪守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居高臨下、趾高氣揚的教師爺做派,停止包庇反中亂港勢力,停止打著新聞自由的幌子從事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醜惡勾當,否則必將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