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幅度 聶德權稱政府會考慮一籃子因素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出,公務員薪酬調整,會考慮本港經濟、公務員士氣、政府財政狀況等一籃子因素,再決定加薪幅度,而不會單憑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作決定。

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提出公務員的加薪淨指標介乎2.04%至7.26%。
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提出公務員的加薪淨指標介乎2.04%至7.26%。
聶德權指,政府會考慮一籃子因素,再決定公務員加薪幅度。
聶德權指,政府會考慮一籃子因素,再決定公務員加薪幅度。

作為公務員薪酬調整主要參考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低及至高級公務員的加薪淨指標介乎2.04%至7.26%,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有關調查屬其中一個參考因素,強調公務員的加薪幅度會視乎本港經濟及政府財政狀況等因素決定。

聶德權說:「因為薪酬趨勢調查反映了私營機構過去一年,全職僱員平均薪酬趨勢的改變,這是客觀現實的情況,但同時要考慮香港的經濟情況、生活成本的變動、財政狀況、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的士氣。接下來我們會和職方、工會有緊密的聯繫,聽取他們的看法和要求。」

聶德權又指,未來會將收集到的意見在行政會議上反映,相信行會會考慮各方面因素再作決定。

另外,當局由上月起為70歲或以上行動不便長者,提供上門接種新冠疫苗服務。聶德權指,當局現正開展第二階段計劃。

他又指計劃開展以來,已為超過一萬六千人安排上門接種,而現時3歲以上第二劑疫苗接種率接近九成,呼籲市民趁疫情較為緩和,爭取時間打齊三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