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盧偉聰下月中旬榮休 警隊或不按傳統在警察總部辦歡送會

預計盧偉聰將於下月中旬正式榮休。(中新社)
預計盧偉聰將於下月中旬正式榮休。(中新社)
鄧炳強周五以「一哥」身分訪京兩日
鄧炳強周五以「一哥」身分訪京兩日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任期快將完結,預計將於下月中旬正式榮休,但由於目前社會氣氛未平,據知警隊決定不按傳統於警察總部舉行歡送會。

預料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料將做新「一哥」,行動處處長蕭澤頤預計升任副處長(行動)。而特別回歸警隊協助的副處長(特別職務)劉業成最快於本周離任。

盧偉聰去年已達57歲退休年齡,當時政府公布他獲延任12個月至今年1118日,他本來按計畫在下月18日退休,下月16日警察學院舉行學警結業會操,將由他主持檢閱儀式。由於目前社會氣氛未平,按傳統在歷任一哥退休前夕於警察總部舉行的歡送會,據知已決定不會舉行。

預料將接任警務處長的鄧炳強,1987年成功投考警隊當見習督察,早年專責刑事偵緝工作,曾借調往國際刑警秘書處,隨後調派行動部、人事部等,助全面涉獵刑事調查、行動部署指揮兼人事管理工夫。

至於在8月初回歸警隊,協助盧偉聰處理大型公眾活動及策劃未來多項大型行動的副處長(特別職務)劉業成,據知最快在月底,即本周四(31)離任,或最遲多做一兩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