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政府汲取過去2年挑戰 已反思青年工作定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本港過去兩年面對的挑戰,促使政府反思青年工作的定位及重點,除了要聆聽青年人心聲,切實解決青年在學業、事業及向上流動等多方面困難,亦要注重培養青年正面價值觀,讓他們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及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

林鄭月娥強調,「北部都會區」是為年輕一代建設。
林鄭月娥強調,「北部都會區」是為年輕一代建設。
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兒科學術會議,指本港的出生率是世界上最低地區之一。
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兒科學術會議,指本港的出生率是世界上最低地區之一。

林鄭月娥出席新界區十大傑出學生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政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強調「北部都會區」是為年輕一代建設,加上國家對香港的支持,香港將迎來新局面,也為有意追尋夢想的青年提供一個廣闊的舞台。

林鄭月娥又稱,2035年是標誌性的一年,指政府希望在未來15至20年,為香港建設超過100萬房屋單位;亦訂立了首批人口不遲於2034年前遷入「明日大嶼」區域,及2035年或以前,停止燃油私家車新登記的目標。她寄語學生,按著上述目標,在未來10多年發揮影響力,等到當家作主時,一一實現這些目標。

此外,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兒科學術會議時表示,本港嬰兒死亡率是全球最低之一,令人感到自豪,但同時出生率亦是最低,認為要多做功夫鼓勵女性生育。

她又說,衛生署31間母嬰健康院可提供高質素及可負擔的服務,差不多所有市民都可享用公立醫院服務,而現屆政府採取了多項兒童及家庭友善政策,包括九成幼稚園教育是免費,亦在2018年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恆常化,預料下學年名額將增加多1000個達至1萬個,期望需要獲得復康服務的學前兒童可以「零等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