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天后遇襲 遭黑衣人棍毆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昨日遇襲,他於晚上7時許乘坐港鐵歸家,離開天后站時已知道有黑衣人疑跟蹤他,及後他行至一條橫街附近,有人趨前從後襲擊他,其頭及背部受傷,自行前往律敦治醫院求醫,接受診治後報案。何稱,其傷勢不算嚴重。

何俊仁從政以來第二次遇襲。(資料圖片)
何俊仁從政以來第二次遇襲。(資料圖片)

何俊仁接受訪問表示,他晚上自中環的辦公室回家,照往常坐港鐵到天后站,抵達天后站已有人提醒他有黑衣人尾隨他,但他不以為然,甚至買了一個西餅,再從B出口按慣常的路線到小巴站乘坐小巴。但走到一個轉角位時,他看見一個穿黑衣、戴口罩的女子,他右轉後隨即被至少兩名戴口罩的黑衣男子以長硬物追趕並襲擊。何形容事發時間很快,只有約一分鐘,之後他自己乘的士到律敦治醫院。

何俊仁背上有多條血痕,右手前手臂懷疑有骨折,今日再覆診檢查傷勢。他指幸好兇徒沒有攻擊其頭部,只受到皮外傷,他近日無受到特別嚴重的恐嚇,直言沒有懷疑的對象,以後會更加小心行事。他又指,警方已為他錄好一份初步口供,稍後會再向刑事調查隊錄一份較詳盡的口供。

晚上8時許,有數名警員到急症室了解情況,其黨友、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到醫院探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兇徒暴行,敦促警方從速將兇徒緝拿歸案。警方表示,晚上主動向何俊仁了解事件,案件將交由東區警區刑事部跟進。

何俊仁以前亦曾遇襲,2006年8月20日,何俊仁在中環皇后大道中一快餐店食下午茶時,被3至4名手持壘球棍及警棍的大漢迎頭狂扑,被打至血流披面,口腫面腫,鼻樑骨爆裂,眼部傷勢嚴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