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衍生工具交易系統死機停巿 今重開後正常

李小加指停市是一個重大決定。﹙資料圖片﹚
李小加指停市是一個重大決定。﹙資料圖片﹚
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交易回覆正常運作。﹙中通社﹚
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交易回覆正常運作。﹙中通社﹚

香港交易所9月5日系統連接出現問題,結果要在下午2時「停市」,暫停衍生產品交易。港交所之後指,事因為供應商提供的交易系統軟件出現問題,已詳細調查及檢測,決定在今日(9月6日)恢復衍生產品市場交易,運作回復正常。

交易所稱,有問題的軟件目前已被隔離交易系統。香港交易所將在全面深入調查軟件問題和事件後,盡快向市場提供更多訊息。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晚指出,對任何一個市場而言,「停市」都是一個大決定、一個不能隨便做的決定,交易所只有在市場運行已不再有序的情況下,才會決定停市,稱「這種判斷永遠不容易」。

據了解,期貨交易昨早開市後不久已出現系統連接問題,交易平台運作遲緩,以致未能成功落盤。有券商稱,在交易系統「死機」的情況下,除了期指交投大減外,買賣差價亦由正常約數點,擴闊至數十點。另外,港交所官方網站亦一度出現連接困難至未能瀏覽,結果港交所需透過「披露易」網站及其社交媒體專頁公布最新消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