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指蔡玉玲非公僕不獲法律支援 梁家榮指會盡可能提供協助

香港電台管理層6日)就《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捕事件,與部分員工會面。據了解,港台管理層與員工會面時說,蔡玉玲並非公務員,難以提供法律支援。消息指,廣播處長梁家榮說,會盡可能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港台節目又被指立場偏頗,不負責任。
港台節目又被指立場偏頗,不負責任。
香港電台《鏗鏘集》時任女編導蔡玉玲查冊時被指作虛假陳述一度罪成,終院裁定她上訴得直。
香港電台《鏗鏘集》時任女編導蔡玉玲查冊時被指作虛假陳述一度罪成,終院裁定她上訴得直。

據港台報道,副廣播處長馮建業昨午與部分員工會面時解釋,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只有公務員獲得法律支援,但蔡玉玲屬「自僱人士」,並非公務員,難以提供法律支援。管方會向相關部門了解,港台是否可以豁免,但難以保證能否在蔡玉玲下周二(10日)提堂前獲具體回覆。

消息指,廣播處長梁家榮在會上表示,港台屬政府部門,受到公務員事務規例約束,面對很多不同關卡,但強調蔡玉玲屬港台員工,為港台服務,會盡可能提供一切可行協助。消息指,他個人亦擔心,如果其他有份製作該節目的員工也被指犯法,應如何處理。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在港台一個節目上,要求港台管方介入協助蔡玉玲,認為是應有之義。對於有無其他方法可提供協助,趙善恩說馮建業並無正面回應,至於管方有否向公務員事務局尋求豁免,她表示所得到回應是會考慮有關做法,又引述馮建業指,曾向律政司了解,但趙善恩指出,根據相關規例,如港台要尋求律政司支援,要先得到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批准,她認為有與會同事對會議感到失望,認為有關回應無情無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