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再斥有傳媒分化社會煽動仇恨 將嚴肅依法規管煽動行為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再次譴責有傳媒刊登學生在國家安全教育日參觀警察學院時的照片,描繪成與黑暴有關,事後有人對有關學校起底騷擾,鄧炳強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頭版的報道,指責有關的報道是分化社會、煽動仇恨,「邊個支持警隊我就要搞你」,非常不道德。他指雖然本港未有法例規管假新聞,但有其他法例規管煽動行為。

鄧炳強指,本港有其他法例規管任何人,不單是傳媒,作出煽動煽惑行為,或違反其他國安法的行為。
鄧炳強指,本港有其他法例規管任何人,不單是傳媒,作出煽動煽惑行為,或違反其他國安法的行為。
警察學院早上舉行結業禮及閱操儀式。
警察學院早上舉行結業禮及閱操儀式。

鄧炳強早上出席在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禮暨閱操儀式後,再次就有傳媒以報道新聞為手段來分化社會作出批評,他說前天他批評有關媒體的手法,就有一些所謂學者出來有很多指責,對講真說話的人口誅筆伐。

鄧炳強說:「有些所謂學者跳出來,對我很多指責,這是企圖想將說真說話的人用口誅筆伐方法令我們不敢說真說話,我告訴你我是警務處處長,我是不會怕這些勢力的,我一定會說真說話,香港暫時未有假新聞法例,未有這個定義的,雖然未有確實罪行,但香港有其他法例規管任何人,不單是傳媒,作出煽動煽惑行為,或違反其他國安法的行為,我們都會找證據。」

鄧炳強又說,留意到平機會近日對有傳媒以貶義詞語描述新冠肺炎,予以譴責。他質疑,是有傳媒打造人心工程,令人誤以為任何不好的事都是國家的。鄧炳強回應記者協會指責,他說警方向一個媒體發出約130封信,對他們誤導、失實的報道作出投訴、澄清,每封投訴信都有副本予報業評議會,評議會經已回應說對這些投訴沒有調查權,並同意有關媒體存在誤導、或與事實不符。

鄧炳強承認,警隊在招募有挑戰,去年投考警隊人數下降三成多,今年已逐步回穩,已加強宣傳和改善招募流程。他又說,警隊每年都會委任有經驗的警署警長為督察,因應每年合適人選,每次委任人數不同,由於警署警長經驗深厚,只需接受13個星期訓練,比一般督察的36星期訓練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