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濂與年輕人談香港金融狀況

正值各行各業搶人才之際,金融業也是求才殷切,特別是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正蓬勃發展及不斷變革的範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就與金融發展局青年就業資訊計劃的學生諮詢小組代表,金融業界的發展,向他從前在銀行工作的經驗等。陳浩濂指,財庫局一直積極推動培訓計劃,培養更多人才,藉以推動香港金融業發展。

陳浩濂與青年對談。(陳浩濂提供)
陳浩濂與青年對談。(陳浩濂提供)
陳浩濂向年輕人講解香港金融情況。(陳浩濂提供)
陳浩濂向年輕人講解香港金融情況。(陳浩濂提供)

陳浩濂表示,與金融發展局青年就業資訊計劃的學生諮詢小組代表作午餐交流,期間談及職涯規劃及見工技巧,同時亦分享了自己當年加入投資銀行業的經過和工作期間的經歷。席間也討論到大學生如何裝備自己,和抓緊行業最新趨勢;當然亦趁機了解他們的想法和關注點。而同學們積極發問,當中包括虛擬銀行、私募基金、區塊連應用及環球資產配置等不同範疇,顯示出他們都很留意金融業的最新發展 ,非常「貼市」。

此外,陳浩濂除介紹香港金融產業的多樣化和相關發展機會外,還向他們派「小錦囊」,鼓勵大家「多聽、多問、多試」, 多留意財經新聞及金融業內的報告,多透過舊生及不同師友計劃,與金融從業員傾談請教,並透過實習建立職場經驗,從而了解金融業不同板塊的發展路線,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價值,為未來在金融業發展做好準備。

陳浩濂表示,事實上金融業是以人為本的產業,人才需求殷切,特別是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正在蓬勃發展及不斷變革的範疇。因此,財庫局一直積極推動培訓計劃,例如我們去年底開始推出為期3年、撥款總額2億元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及於2023/24年度推出「專上學生金融科技實習計劃」等,以培養能夠與時並進的人才,推動香港金融業創造新增長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