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 7 萬多跑手順利完成比賽 義務工作發展局數千義工幕後支援

國際體壇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 2024」早前圓滿舉行,疫後回復 7 萬 4 千多參賽者,在 8 千多位義工支援下完成賽事。義務工作發展局(下稱 AVS)參與其中,連續第二年與中國香港田徑總會(下稱田總)合作,招募逾千義工支援賽前及比賽當日的工作,AVS 主席暨田總副會長彭韻僖律師感謝香港人充滿愛心,義工招募一 呼百應,瞬間滿額,除了 AVS 的義工外,亦有紀律部隊、政府部門、企業等義工隊參與, 可見香港人十分熱切參與國際體育項目的義工服務。 

賽前嘉年華上當值的法律援助署莊因東署長為跑手「打卡」拍照。
賽前嘉年華上當值的法律援助署莊因東署長為跑手「打卡」拍照。
AVS 彭韻僖主席聯同多位政府官員為半馬賽事主持鳴槍  
。
AVS 彭韻僖主席聯同多位政府官員為半馬賽事主持鳴槍 。
比賽當日義工落力為跑手寄存行李 
。
比賽當日義工落力為跑手寄存行李 
。
義工在賽道上指引跑手路線 
。
義工在賽道上指引跑手路線 
。
彭主席巧遇剛完成 10 公里賽事的律政司林定國司長 
。
彭主席巧遇剛完成 10 公里賽事的律政司林定國司長 
。
國際級巨星周潤發首次參與半馬賽事 
。
國際級巨星周潤發首次參與半馬賽事 
。
義工精神奕奕為途經西隧的健兒打氣 
。
義工精神奕奕為途經西隧的健兒打氣 
。

彭韻僖主席在賽前、賽後都有探訪義工,了解服務情況及為義工打氣。在賽前的一個烈日當空下午,在維園巧遇正當義工的法律援助署莊因東署長,他不辭勞苦地協助跑手們「打卡」拍照留念及人群管理,沿途亦碰見來自香港警務處、香港消防處、懲教署及入境事務處等的義工,發揮他們的強項,指引及管理到場領取跑手包的健兒。 

賽事當日,彭主席聯同多位政府官員為半馬賽事主持鳴槍。她與一眾嘉賓在主禮台上為跑手揮手打氣,亦感受到現場圍觀市民的雀躍及熱熾的氣氛。她更笑指很高興可以為首戰半馬的國際級巨星周潤發鳴槍起跑,一賭他的跑步英姿。

身兼田總副會長的彭主席表示,今屆跑手不乏政壇運動健將及知名藝人,大家落力以身作則,推廣跑步運動,與眾同樂外,也讓大家感受到香港是一個具活力的大都會。在維園外圍,彭主席巧遇剛完成 10 公里賽事的律政司林定國司長,大家還即時合影留念。

被問到義工的表現,彭主席大讚義工們表現出色,義工服務早在賽前 4 天開始,於比賽日更是凌晨 3 時已在維園及賽道上準備,為香港盛事及參賽健兒打點一切。義工們由賽前的準備做到比賽完結,看似辛勞的工作,在義工的服務熱誠及投入下抵銷了,義工精神奕奕, 緊守崗位,保持耐心與親切的態度,為賽事提供優質服務,值得表揚。香港是愛心之都,義工將是香港發展的一股強大動力,正如 AVS 口號所言:「義工攜手,跑更遠」。

義務工作發展局是一間非牟利慈善機構,1970 年成立,積極推動及發展持續的義務工作, 過去一年培訓近 25,000 名義工、義工領袖及義工管理人員,動員逾 5 萬義工提供 20 萬 服務小時,與社會各界攜手締造一個文明和關懷的社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