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8人拒認罪 去年6.4非法集結案今於區院開審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壹傳媒黎智英,2020年6月4日不理會警方反對,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事件31周年的晚會中現身,因而被檢控。黎智英連同上月被政府取締的支聯會多名主要成員等共8人,分別否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等3條控罪,案件今日於區域法院開審,由法官胡雅文審理,預計審訊10天。

黎智英涉於2020年6月4日參選非法集結,案件今日開審。
黎智英涉於2020年6月4日參選非法集結,案件今日開審。

8名被告分別是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前常委梁耀忠、常委梁錦威、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前記者何桂藍。黎智英、李卓人、鄒幸彤、蔡耀昌、梁耀忠及梁錦威等6人,被控於2020年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李卓人、鄒幸彤、蔡耀昌、梁耀忠、梁錦威、胡志偉及何桂藍等7人,則被控於同日同地,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於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李卓人另再被控於同日同地,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舉行未經批准集結。

這宗案件原有共26名被告,除了以上8名不認罪的被告外,另有2名被告已潛逃海外,其餘16名被告早前已認罪,被判監4至10個月不等,當中3人獲緩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