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中國】政府強烈反對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 斥雙重標準虛偽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表《香港政策法》報告,指《香港國安法》損害港人權利與自由,特區政府打壓司法獨立,決定繼續暫停給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指斥美國政府因政治目的而詆毀《香港國安法》,形容明顯是採取雙重標準的虛偽行為。

特區政府譴責美國發表所謂的《香港政策法》,是雙重標準。
特區政府譴責美國發表所謂的《香港政策法》,是雙重標準。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美國政府所謂的《香港政策法》和「制裁」顯然是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直接干涉中國內政,批評美方報告抹黑《香港國安法》,指制定具有域外效力的國家安全法律,亦完全符合國際慣例,質疑報告似乎意指某種政治背景的人應不受法律制裁,令政府感到震驚,強調沒有人有特權可以犯法而毋須面對法律後果,批評美國因政治目的而詆毀《香港國安法》,形容明顯是採取雙重標準的虛偽行為。

發言人指出,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議員資格的決定亦屬合憲合法及合理,符合《基本法》。對於美方報告亦關注香港的司法獨立,特區政府表示,本港司法獨立權由《基本法》規定,受《基本法》保障。法官行使司法權力時,會以法律為依據,別無其他考慮,並不會因應對政治爭議所引發的案件作出裁決,或案件涉及政治爭議,而有所改變。

政府重申,本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切合香港市民的利益,滿足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需要,以及符合國家的根本利益,指中央政府一再表明會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