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電影周9月揭幕

愛好電影的朋友要留意,第八屆「Cine Italiano!—香港意大利電影週」將於9月12至22日舉行,共展映8部最新得獎佳作及經典名片,值得期待。

第八屆香港意大利電影週將於9月展開。
第八屆香港意大利電影週將於9月展開。

由Istituto Luce Cinecittà聯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 in Hong Kong 及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合辦的香港意大利電影週,每年都會嚴選多部意大利電影給香港的電影發燒友,當中不少更是國際級影展獲得獎項,是水準之作。

揭幕電影是《醉生夢死拿坡里》,榮獲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導演哥迪奧祖凡尼西繼《少年犯之戀》後,再拍青少年題材,改編《我在蛾摩拉的日子》(2008)原作者小說,講述拿一群半熟少年進入拿坡里罪惡之城,以青春純真換取金錢權勢,自此踏上江湖不歸路。

《醉生夢死拿坡里》
《醉生夢死拿坡里》

另一套選映的是1972年修復的著名喜劇《小男人之苦》,導演蓮娜華穆拉是奧斯卡史上首位榮獲最佳導演提名的女將,今年年底更將獲頒終身成就獎,影片藉倒霉鋼鐵工人得罪黑勢力後發生的一連串不幸事件,探討性別與政治角力,盡展導演一針見血的深厚功力。

《小男人之苦》
《小男人之苦》

其他的電影還包括意大利電影週」常客保羅科施執導的《星塵三俠》、《意甲壞孩子》、《羅馬創世紀》、《卡布里靈慾革命》、《聖母咪搞》、《悲情港灣》,題材各有不同,盡展意大利文化。

現已展開預購,詳情請瀏覽www.cine-italiano.hk。

《星塵三俠》
《星塵三俠》
《羅馬創世紀》
《羅馬創世紀》

最新文章